食譜來源:    

食譜/圖片來源:♡雙寶媽咪♡

 

逛icook無意間看到這食譜,據說是原po♡雙寶媽咪♡,也就她娘親地方媽媽的私房菜,每次煮大人小孩都搶食吃光。

林北決定跳戰這一道。

 

重點是,極度、重度、超度夭壽簡單!

而且感覺原味滋補,飄香健康fu。

 

準備好雞腿、蒜頭、鹽巴、以及電鍋,準備上工。

 

相片 2015-9-6 13 15 33   

我買了一隻雞腿(含上腿),清理血水、碎骨,然後下鍋靜置。沒它們的事情了。

  

相片 2015-9-6 13 01 45

最討人厭的步驟,就是剝蒜頭的外衣。

馬的,我要剝的是人類的衣服好嗎?

 

原po的食譜是3支雞腿,蒜頭12~15瓣。

我走豪氣路線,多一倍的量。

 

結果... 剝到怒摔蒜頭!

 

相片 2015-9-6 13 14 43

傳說拍打蒜頭才能逼出精華來,我用刀面壓爛它們,順便洩恨。

 

相片 2015-9-6 13 21 02

家裏沒有電鍋,我用奧庫健康鍋烹煮。

好的,雞腿肉、蒜頭擺在一起,瀟灑地撒上適量鹽巴,設定30分鐘,就沒人類的事情囉。

 

切記,鍋子內只放雞腿、蒜頭、以及鹽巴而已,不用加水喔。

 

相片 2015-9-6 14 32 01  

電鍋煮的話,建議開關跳起後,再燜15分鐘。

我的是有壓力鍋效果的鍋子,不燜了,迫不及待就是要開動!

 

眼見的湯汁是蒸煮時的精華,所以若加水,精華就GG惹。

 

相片 2015-9-6 14 33 28  

一秒變身百分百原味雞汁的「高級蒜頭雞拌麵」。

麵稍微不夠鹹,但勝在那股清香味。

雞肉是則是鹹度恰恰好。

猛然以為被蒜頭的辛辣嚇到,不過辛辣瞬間就消失,有種沒被辣到的倖存感。

 

心得是,吃完這道料理,就是要立即找人喇舌啊,不然要幹嘛?

 

large_ed88125840d32132相片 2015-9-6 14 32 23

上圖是原po,下圖則是小李子成品。

 

可惡,原po的圖拍得比較漂亮! 

賣相大輸 (掀桌子)(淚奔)

 


 

 食材 

雞腿    一隻

蒜頭    30瓣

鹽巴    瀟灑的適量

 

 蒸煮時間 

30分鐘,原味上桌

 


  

特別銘謝 

好物市集

提供奧庫養生食補健康鍋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林北阿松 的頭像
林北阿松

厭世葉佩雯

林北阿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backslideheart
  • 原PO的像麻油雞,小李子先生的看起來像白斬雞XD
    看了好餓啊 感覺拌飯也很好吃!!!!
  • 樓上踹共!(白斬雞...嘴角不爭氣上揚)

    林北阿松 於 2015/09/08 17:12 回覆

  • jessica51238
  • 活著是為了吃 這也太絢爛浪漫的人生目標了!!!

    剝蒜頭的衣服那段我笑超久哈哈哈
    決定了 雖然不會進廚房 也要來當常客!!!
  • 妳笑的是偶的夢魘啊 (菸遠目)
    歡迎常來玩 XD

    歡迎大家也到【潔西卡貝拉啦啦】去玩耍
    http://jessica51238.pixnet.net/blog

    林北阿松 於 2015/09/17 12:04 回覆